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专家一行调研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来访领导专家一行合影

来访领导专家一行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的清华大学学科、人才资源优势,使研究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高质量发展成果,3月26日下午,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迎来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专家一行的参观调研。在研究院,来访领导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和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工坊,并与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座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楠、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张小琴等领导专家参加调研。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汪建松主持座谈会,院长助理刘卫东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汪建松副院长、刘卫东院长助理汇报了研究院的战略规划、主要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来访领导专家一行对研究院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参观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

参观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

覃川书记强调,清华美院将继续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研究院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共建机构合作模式和宣传途径,广泛吸引大学优质资源入驻,认真落实大学和地方政府对研究院的建设期望和发展目标,履行好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基本职能。

参观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工坊

参观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工坊

杨冬江副院长建议研究院运用周边产业资源和地理优势,与校内资源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促成共建合作。陈楠教授、张小琴教授也都分别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参观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参观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来访领导专家一行同时参观调研了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了解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现状,也对未来研究院与产业园开展合作,赋能影视产业发展寄予厚望。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类调研工作,学习各大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优秀经验,把调研成果落实为研究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和创造力,不断支持大学学科建设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