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管委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合影

2月27日上午,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青岛艺科院”)第一届管委会一次会议在清华青岛艺科院圆形报告厅成功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等清华青岛艺科院管委会委员(或代表)以及其他来自清华大学、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曾嵘

曾嵘讲话

曾嵘在讲话中肯定了清华青岛艺科院所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了清华青岛艺科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清华大学非常重视与山东省以及青岛市的合作,也同样重视清华青岛艺科院的发展。清华青岛艺科院在过去三年,克服重重困难,建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院。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他希望清华青岛艺科院一是立足于美术学院和艺术学科、发挥好清华大学全学科资源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科研平台建设;二是积极开展前瞻性、开放性工作,勇于探索,创新发展;三是与青岛市共谋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王清源讲话

王清源讲话

王清源回顾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与清华大学三方积极沟通达成合作共识,直至研究院落地成立的全过程。他希望以清华青岛艺科院为抓手,加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与清华大学的全面深度合作,引领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赋能地方产业发展。同时,西海岸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与清华大学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清华青岛艺科院建设发展。

会议审议了清华青岛艺科院2022年工作总结和财务决算、2023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清华青岛艺科院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清华青岛艺科院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工坊和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参观过的“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以“艺科融合·质创未来”为主题的艺术与科学协同创新国际作品展等展览,深入了解了清华青岛艺科院的建设历程与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