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科院国际设计联合会全球设计教育实验室

简介

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应对本土与国际技术市场挑战的设计领军人才,通过研发设计教育创新课程、开展创新教育培训,从基础层面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良性发展。

国际设计联合会(ico-D)始建于1963年,是全球最大的专业设计协会组织。其成员代表超过65个国家的设计教育机构、专业设计组织、设计推广机构和职业设计师;涵盖了平面设计、建筑与景观设计、工业设计、信息交互设计、服装设计等全领域的设计学科专业。

作为一个多学科综合性的国际设计促进组织, ico-D致力于提升设计专业标准,倡导用设计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坚持将卓越设计作为社会变革的关键媒介,实现社会对设计的认可和尊重。其宗旨在于协助并促进国际最顶尖的设计机构之间展开交流合作,同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标准组织、国际复制权利联合会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有密切联系。在成员组织之外,ico-D还打造了一个全球性的网络,形成了一个广泛联系非成员的社群,就设计在社会、文化和经济中的主导作用展开高级别对话。

国际设计联合会全球设计教育实验室是 ico-D介入中国设计领域、拓展全球版图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创新设计社会化教学培训示范平台、打造高端人才汇集和培养基地的重要战略步骤。基于深度交流合作,发挥双方机构与组织优势,实验室将致力于培养应对本土与国际技术市场挑战的设计领军人才。

通过设计教育创新课程研发、创新教育培训开展,从基础层面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良性发展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