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科院数字创意产业实验室

简介

清华青岛艺科院数字创意产业实验室由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面向文旅产业领域的研发机构。金东是中国数字创意体验的领航者。

实验室依托前瞻性的创意设计和技术研发能力,以“文化创意+数字科技”研究为基础,以建设高质量数字创意产业为目标,综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整合市场洞察、创意灵感与数字技术优质资源,开展数字创意技术研发、数字内容创意提升和创新设计自主拓展,挖掘历史文化蕴含的IP新价值,创新科技手段打造文化消费新业务,创造文化科技演绎文旅体验新方式。

将文化、创意、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多样数字创意沉浸式体验,助力中国文化创意及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开展内容

实验室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开展数字创意课题研究;开拓创意设计产业应用市场,提供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开展数字创意设计与文化旅游服务研究;展览展示沉浸式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