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科院-海信集团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实验室

简介

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海信集团合作共建的面向未来生活创新的研究机构。海信集团是中国特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中心致力于对接传统家电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发展,探索智慧建设新变量,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智能家电、人机交互、智能物联等场景应用相结合,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创新研究,引导企业增强对工业设计的深层认知,将设计和技术成果转化成可行的商业行为,提升企业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智慧化应用水平。

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在未来生活领域应用,共建多元发展的跨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创新模式。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开展内容

实验室业务领域主要包括:联合开展基于智慧城市与智能家庭相关领域科技项目研发、技术应用和概念创新;共建工业设计人才交流平台;开展产业技术智库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