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 水木腾龙起”清华经管EMBA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3奋斗已过,2024“龙”重登场。2024年1月28日下午,清华经管EMBA“风从海上来,水木腾龙起”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曲艳阳、商务局局长王娟、国内招商促进中心主任王全芳、贸促会主任丁颖新、招商中心主任王大鹏、新经济中心主任龙淼、国际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永勤,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会会长孙久涛,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会青岛分会会长张华君,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以及众多校友受邀参加活动。

清华经管EMBA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汇聚在清华青岛艺科院,跨越行业的隔阂,共同领略艺术与科学的独特魅力以及融合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在这一次与研究院的交互中,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们聚集一堂,打破边界壁垒、开展思想的碰撞与启发,共同探索艺术与科学的交融之道,为青岛各产业进步注入更多活力与创新。

清华经管EMBA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

张华君会长发表了开场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清华校友们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断增强自身的实力与韧性。张华君会长希望所有校友能铭记初心,坚守企业使命,不断提升前瞻性思维和战略判断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成为勇于承担责任的企业家。坚持正确的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厚德载物的态度开创新局,为社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共同发展目标。

清华经管EMBA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

孙久涛会长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山东校友会在清华大学和EMBA教育中心的领导以及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了新一届理事会改选,并且举办了爱心书屋公益捐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孙久涛会长号召广大校友继承并发扬清华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在各自的领域中不断创新进取,彰显清华人的风采,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华经管EMBA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

曲艳阳副主任进行了新区招商推介。他指出,清华青岛艺科院作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唯一的派出院,依托学科建设优势,充分结合新区产业及发展实际,致力打造集科技创新及企业孵化、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新兴产业促进及创业服务等多功能平台,为新区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近年来,新区始终秉持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加快优质项目集聚,促进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府将全力营造最优“生态湖”,搭建合作共赢的“热带雨林”,定制专业精准的 “政策工具”,营造舒心高效的 “滋沃土壤”。

清华经管EMBA青岛迎新春主题活动

刘卫东书记对清华青岛艺科院服务产业情况和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清华青岛艺科院旨在发挥清华大学的合作平台作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发展。在未来,清华青岛艺科院将继续以创新为主线,服务于产业发展,努力成为新型企业孵化的典范。刘卫东书记欢迎更多校友和企业的加入,清华青岛艺科院将提供良好的条件和服务,支持青岛各产业链的进步发展。

清华经管EMBA校友

清华经管EMBA校友们就各自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从不同行业的视角出发,分享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发展趋势、行业变革以及创新机遇。他们的分享不仅拓宽了与会者的思维,更在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深入的讨论和思考。

会议现场

交流活动后,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工作汇报会议紧锣密鼓地展开。与会的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们热切回顾着过去一年的成绩,并规划未来的发展蓝图。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构建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之间紧密的合作网络。当前,清华青岛艺科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建立了一系列研发实验室以及共建研发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山东本地产业振兴和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各行业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也为清华青岛艺科院有效运用校友资源,拓展多领域发展方向提供了多样化思路,为未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契机。在此,诚挚呼吁更多的校友和企业加入清华青岛艺科院共建平台,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