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乘风起,助力“项目落地年”

2021年3月10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带队前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调研2021年部分重点项目。调研中,薛庆国副市长一行来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对项目建设、揭牌筹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认可研究院现行工作成果的同时,薛庆国副市长也对研究院的运营及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灵山湾影视文化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董金武、研究院院办主任刘卫东等陪同调研。

董金武副总指挥和刘卫东主任分别向来访领导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历程、项目招引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清华美院艺术与设计学科优势,与清华大学校内各学科紧密协作,通过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等方式为政府、企业、学术机构提供多样化服务,促进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带动青岛市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当前研究院已经与中车、海信等青岛市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也正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张建民等两院院士商谈共建创新研发机构。

。

❏  董金武副总指挥介绍研究院建设历程

在听取汇报后,薛庆国副市长重点关注了研究院开办进展与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也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情况寄予厚望。他指出,正值青岛2021“项目落地年”,全区各重点项目都应当严格落实青岛市发展大计,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并发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同时也希望研究院能够发挥好清华大学的人才优势,持续为青岛市引进来自于清华大学的杰出优秀人才。

。

❏  刘卫东主任介绍研究院总体发展规划

随后,薛庆国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正在筹备中的艺科融合主题展览,并听取了关于研究院揭牌仪式筹备情况的汇报。在了解到研究院计划举办展览、国际学术论坛、时尚秀等一系列艺科融合主题活动,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产学研各界大咖出席活动,促成一场艺术灵魂与科学头脑碰撞交融的盛宴后,薛庆国副市长表示对研究院即将举办的揭牌仪式充满期待。刘卫东主任也适时邀请薛庆国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进一步指导研究院运营发展工作。

。

❏  薛庆国副市长一行视察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

。

❏  薛庆国副市长一行视察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

在2021年的开年之初,青岛市便明确了“项目落地年”的战略部署,要以实干精神、顶格姿态落实各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借此东风,研究院的各项筹建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做到了一年之计不仅“在于春”,更要“早于春”。清华大学早期在各地开设的研究院都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果,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也有信心、有实力达成青岛市、清华大学和西海岸新区所寄予的厚望,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