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一行前往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交流座谈

2023年5月11日上午,在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祝秀的带领下,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才投资公司负责人石雷、山东人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华峰、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局副局长陈志伟、青岛自贸区产业促进部部长常飞一行前往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交流座谈。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等陪同交流。

现场照片

来访者一行首先来到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参观了由清华青岛艺科院主办的“艺科融合·质创未来”艺术与科学协同创新国际作品展,刘卫东书记向来访者一行介绍了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的优秀成果。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实验室,深入了解研究院的运作机制与发展理念。刘卫东书记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对清华大学的历史文脉传承以及在推进校城融合工作,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发展方面的成果。

现场照片

来访者一行还参观了清华青岛艺科院孵化器、餐厅和公寓等配套设施,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模式。

现场照片

座谈会上,刘卫东书记表示,清华青岛艺科院落户青岛以来,作为清华大学在山东省内唯一的派出研究院,旨在以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体系建设为核心,致力于发挥清华大学全学科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促进学术成果与地方产业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跨学科、跨产业交叉与融合,深度赋能山东省产业链和人才链发展,为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瓶颈和人才紧缺问题,从而真正成为地区转型发展的创新引擎。

现场照片

董华峰副总经理分享了山东人才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并围绕行业发展进行介绍。他谈到,山东人才控股有限公司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和海洋强省战略,以“实用型硬科技+基金投资赋能”为重要手段,以帮助项目落地为主要发力点,打造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的实施平台建设、助力人才创新创业的资本支持平台。

现场照片

张祝秀总经理着重介绍了人才集团业务发展及人才大数据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人才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和省人才工作大局,坚持“4+2”链条融合发展主线,探索了基于大数据支撑的人才“引进+服务+金融+产业”平台化链条式发展模式,致力于“搭台赋能、聚才兴鲁”,取得了系列成效。期待下一步与研究院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高端人才引育,科技成果孵化,产业共建等方面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