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一行参观调研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5月8日,青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鹏照带队参观调研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室主任吴东山,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晁永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董金武,以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市教育局、新区校城融合办高校建设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陪同调研。

现场照片

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由清华青岛艺科院主办的“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和国际设计产业实验室,听取了清华青岛艺科院的建院理念和发展规划等情况。

现场照片

刘卫东书记表示,自研究院管委会召开以来,清华青岛艺科院按照青岛市、清华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三方领导的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正结合清华大学全学科资源,力图建设清华大学在青的人才聚集平台、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赋能青岛市产业发展。

现场照片

刘鹏照对清华青岛艺科院的业务开展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岛市重视与清华大学的深入合作交流,希望清华青岛艺科院坚持发展定位,寻找合适的发展路径,成为青岛市和清华大学合作的坚实基础和示范基地,积极为青岛市引进清华大学的国际一流资源,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学科建设、产业升级等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