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创新,推进城市建设、文旅发展

  2021年9月1日,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举办线上云签约仪式暨清华艺科创新院智慧城市与生态文化旅游设计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仪式,与山西省阳城县签订了《山西省阳城县“文化+教育+旅游”综合创新实践基地规划设计技术服务合同书》。在合作中研究院将发挥清华大学人才、学术等资源优势,助力阳城县的陶瓷、琉璃、珐华等相关产业发展、文化特色内容建设和旅游服务,推动省校双方在人才交流、引进和使用等方面后续进一步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促进资源及人才共享、互利共赢。

 

 

 

Figure1

Figure2

成学龙副主任主持仪式

      仪式由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成学龙主持。阳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组织部部务委员原小兵,人才办主任茹敏燕;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敦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龙社;阳城县凤城镇党委书记邢学军,党委副书记、镇长酒晋兵;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汪建松;清华艺科创新院智慧城市与生态文旅设计中心主任冼枫,副主任官峥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Figure4

      李龙社副主任首先介绍了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阳城县历史文化悠久,在陶瓷、琉璃等产业的发展上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优越的产业基础,在新时代阳城县陶瓷产业希望以开放、绿色的姿态迈向全球。

 

      官峥明副主任代表中心祝愿本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中心启动伊始便促成了本次合作,无疑增强了后续中心在全国各地开拓资源,播撒研究院艺科融合创新理念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希望与阳城县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能够在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沟通,开展全方位、各产业的交流合作。

 

Figure5     

       汪建松副院长与李小斌部长也分别表达了对本次双方合作的看法。汪建松副院长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指导精神背景下,研究院与中心积极开拓资源,和地方政府开展广泛交流合作。本次与阳城县的合作是一次重要的创新实践,希望合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真正落实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以及城乡文化传承发展当中。李小斌部长指出,研究院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全国的唯一一所派出研究院,有着强大的人才资源和创新资源作为支撑,本次合作将对阳城县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县校合作平台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阳城县与研究院在合作中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本次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也必将硕果累累。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图片7

       随后,汪建松副院长与贾敦命副主任在各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见证下共同完成了本次合作的线上签约,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