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Childs一行访问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12月11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戴森设计工程学院创始院长、能源未来实验室联合主任Peter Childs一行访问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赵超,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等陪同参观。

Peter Childs一行

来访团队一行首站来到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参观了“艺科融合 质创未来”的国际作品展、全球运动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及健康福祉与适老化设计主题展。赵超副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近年来在适老化设计领域的教学实践成果,聚焦于老年用户医、食、养、行、为等方面的前瞻设计理念。Peter Childs院士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围绕包容性设计理念在老年用户生活中的创新应用在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Peter Childs一行

来访团队一行在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实验室参观了3D打印区、CNC加工区、数控加工区、技术加工区等区域,全面了解了实验室所提供的各项技术设施及服务。在3D打印区,赵超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实验室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提供的产学研结合的设计支持与技术服务成果,并展示了实验室当前为影视等行业提供三维扫描和3D打印道具制作服务的能力。

Peter Childs一行

在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来访团队一行参观了“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赵超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清华青岛艺科院的发展战略与研究领域,强调了清华青岛艺科院在促进设计创新、跨学科合作和推动艺术与科学融合方面的重要作用。来访团队一行也参观了设计师团队的办公空间,进一步感受到了创新设计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Peter Childs院士一行

赵超副院长对Peter Childs院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清华青岛艺科院正积极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来访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拓展双方在艺术与科学等跨学科领域的合作,将清华青岛艺科院自身优势与国际合作伙伴的资源融合,为提升设计赋能产业能力与智能化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Peter Childs院士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寄予了美好期待,对下一步在科学、艺术和设计等领域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以此次参访为契机,推动与清华青岛艺科院的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