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现场调研青岛市科技活动周筹备情况

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开幕仪式即将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举办,5月9日,为调研青岛市科技活动周筹备情况,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凌云,市科技局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魏宁,市科技局机关纪委书记周圆,市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梁栋,市科技局高新处一级主任科员林乔,市科技局区域处二级主任科员纪泽慧等一行参观调研清华青岛艺科院。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陪同调研。

现场照片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察看了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开幕式会场、参观路线设置、科普展教场地等,并与青岛科技活动周筹备组就筹备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交流。

现场照片

调研人员一行还参观了由清华青岛艺科院主办的“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以“艺科融合·质创未来”为主题的艺术与科学协同创新国际作品展,以及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和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工坊等,深入了解清华青岛艺科院的建设理念与发展思路。

刘卫东

刘卫东书记向调研人员一行介绍了科技周筹备情况和清华青岛艺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清华青岛艺科院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扛起政治责任,砥砺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他表示,本次科技活动周与清华青岛艺科院艺科融合体系建设十分契合,清华青岛艺科院将不遗余力做好前期筹划和组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召开。同时,清华青岛艺科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全学科优势、青岛市的产业优势和国际平台资源优势,依托国际科研交流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策源理论创新、应用科技成果,弥补技术短板、抢占未来高点,致力于构筑具备国际水平的自主创新体系,着力将青岛打造成为国际化的科学创新中心。

现场照片

座谈会上,徐凌云副局长对清华青岛艺科院高度重视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科技活动周是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已成为普及科学常识、展示科技成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本次科技活动周要紧扣“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突出科技创新,做好成果展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