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波院长现场视察研究院建设进展及揭牌仪式筹备情况

2020年11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鲁晓波前往研究院,现场视察了园区建设进展,并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揭牌仪式筹备、工坊建设、项目招引等工作的进展汇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赵超等参加会议。

研究院❏  院领导一行在清华艺科院前合影留念

研究院❏  院领导一行视察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建设情况

研究院❏  院领导一行视察研究院园区

鲁晓波院长对揭牌仪式的主题规划和呈现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建议围绕“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点战略及国际发展主流趋势规划本次活动主题;展馆设计要重视简约环保,以少胜多、以简胜繁;展品选择要强调中国元素,体现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精神内涵;视觉呈现要立足于广大受众,赋予最直观明快的视觉感观,同时要具备强大的宣传效果,集识别与美感于一体。

对于工坊建设与项目招引等工作,鲁晓波院长强调,工坊建设要立足安全,并着眼于研究院未来的长足发展。在项目招引过程中,“清华”品牌是我们的强大支撑点,要在品牌的帮扶下开展与企业的合作,探索对未来有利的新格局。

研究院❏  院领导一行视察工坊建设情况

赵超副院长表示,在揭牌仪式上,要突出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的概念,展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的新成果、新风貌、新未来;展厅中以中国风格的立柱垂蔓等体现中国元素,弘扬中国文化,同时要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风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