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科院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设计实验室

简介

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设计实验室以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为依托,在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以“未来生活创新”为发展目标的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科研机构。21世纪是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新科技的发展飞速推进社会的进步,而“人居环境”研究则是与“科学技术”发展息息相关的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为了给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故本实验室以“人居环境”研究为核心,“生活方式设计”为媒介,通过科学方法与实用美术相结合,将研究成果转换为生产力,合理的推动社会的进步发展。

心物一元 和谐共生 脚踏实地的为社会人居环境发展服务
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设计实验室

开展内容

清华青岛艺科院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设计实验室以改善人居环境,引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使命,以空间理论研究及数据分析为基础,将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研究相结合,开展以中国传统民居空间形态、城市住居空间环境、陈设艺术、家具设计及与人居环境相关联的衣食住行范畴内的研究转化为主要发展运营宗旨。

业务开展形式:学术交流、科研课题建设、展览展示策划、公益讲堂、文化传播、艺术活动、产品研发、技术孵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