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科院健康医疗产业设计创新工作室

简介

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设计工作室是中国设计学科中最早成立的跨学科设计研究与产业转化平台,由清华大学赵超教授主持创立并担任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任荣誉所长,联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多名院士专家加盟,通过设计学科整合医学、工程、社会学、心理学、老年病学等多学科进行协同创新,致力于建设健康医疗产品/服务系统创新设计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清华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设计工作室将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内设立分支机构,工作室面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针对全球老龄化挑战和医疗体验等社会问题,创建“健康设计”新的专业体系和学科范式,以提升医疗健康领域的产品系统与服务的创新水平,改善人们的就医体验,构建大众的健康生活质量为目标,通过产学研结合的产品/ 服务理论研究与设计实践,为健康产业创新应用和前沿设计学科建设贡献知识体系,指导设计成果的产业转化和健康设计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 

致力于建设健康医疗产品/服务系统创新设计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