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士后工作站引入国内外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科研能力、良好合作精神和优良道德品质的博士从事相关科研工作,为我国高技术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发展成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和较高学术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了解更多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开放、共享、服务”为宗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创新产品与创意设计展示、创业孵化、项目路演和创业沙龙等工作。
    了解更多
  •  
    木作工坊聚焦木工文化创新和成果转化,以木工设计、科研、教育为基础,以科研性、科普性、实用性建设为原则,在基础研究、技术应用、人才培养、课程研发、成果孵化等层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相互融合。
    了解更多
  •  
    染织工坊致力于纺织品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染织艺术的同时,从材料、工艺、外观、功能等各方面进行跨学科合作研究,推动纺织品设计领域创新发展,促进我国纺织品设计产业转型升级。
    了解更多
  •  
    版画工坊以导入现代艺术理念、复兴传统美术技艺为愿景,传统与现代并举,兼顾创造性与技术性,以制版与印刷呈现独居构思的视觉艺术,为文创设计、教学实践、技术研究、大师创作等提供创作基地与产业交流平台。
    了解更多
  •  
    雕塑工坊致力于雕塑造型文化创新和成果转化,旨在促进中国雕塑造型艺术水平提升,推动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复兴,促进中国雕塑造型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了解更多
  •  
    金属工艺工坊围绕传统工艺传承和现代金属艺术设计创新,旨在为现代金属器物造型设计、金属材料及其它材料研究、焊接艺术品造型设计等领域提供实践空间。
    了解更多
  •  
    3D打印实验室聚焦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创新及产品设计与开发,为科学创新与新兴智能化制造产业搭建可连接化、可协同化的重要桥梁。
    了解更多
  •  
    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实验室围绕制造创新工程需求及学科发展,开展设计学科基础研究,探索装备制造设计自动化与智能制造、三维工艺设计、精密加工与装配工艺、自动化生产与集成等应用基础理论及技术实践。
    了解更多
  •  
    国际产业研究学部以工业设计为基础,融合多种设计学科实践和研究,为研究院未来发展提供设计驱动、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力量。
    了解更多
  •  
    时尚艺术研究中心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点,以山东青岛作为战略支撑,以时装艺术设计研究作为切入点,汇聚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与设计师,将艺术、设计资源最大化利用,致力于艺术、设计的项目合作与跨界研究,从而实现 “艺术融入生活,艺术改变生活”的理念。
    了解更多
  •  
    人居环境设计研究学部以建设中国人居环境科学为总目标,以新型城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致力于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注重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人居环境与建筑设计、绿色建筑技术与建筑历史文化的研究及实践,打造跨学科学术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
    了解更多
  •  
    信息设计研究学部以信息艺术设计为基础,顺应社会经济、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研究设计、艺术、文化等领域内的前沿内容,是结合艺术与信息科技的新艺术开发平台。
    了解更多
  •  
    公共艺术研究学部是研究院与中海建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围绕公共艺术领域合作共建的重要载体。
    了解更多
  •  
    围绕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引入国内外院士、专家资源,借鉴院士专家在重大项目研发、研发难题攻克中的创新优势和经验,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产品研发,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助力科技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高端人才引进与发展,真正意义上构筑起院士经济生态体系。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