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行读中国”港澳台学生国情认知实践支队一行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参观调研

合影

为配合清华大学“行读中国”主题活动,增进港澳台青年学生对山东省、青岛市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情况的了解,切身感受时代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发青年爱国热情,让青年一代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近日,清华大学“行读中国”港澳台学生国情认知实践支队一行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参观调研,清华大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实践支队带队教师徐铭拥,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校城融合推进部副部长田文婧等参加调研。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参观期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汪建松,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陆洋,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等陪同参观并向来访师生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发展现状以及在推进产教融合赋能地方发展上的探索实践。

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

清华大学港澳台学子一行首先来到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参观了“艺科融合·质创未来”国际作品展、全球运动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健康福祉与适老化设计主题展等几大主题展览,近距离体会美术与技术、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关联,感受到艺科融合新情境下跨学科、跨领域发展所带来的创新潜能。

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

随后,参访学生一行来到国际产业设计实验室,参观了“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刘卫东书记重点向来访学子介绍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历史文脉传承以及研究院在推进校城融合,赋能地方产业升级等领域的工作成果。

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

参访学子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认知,下一步,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我力量。

CSSC

汪建松副院长向参访的清华大学港澳台学子一行表示欢迎,他鼓励港澳台学生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行,发扬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校风,积极参与社会调研活动,走出课堂、实践所学,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发展目标,砥砺奋进,不断书写清华人的使命担当。

刘卫东书记表示,研究院通过推进跨学科融合创新,从事科学与技术、人文与社科、艺术与设计领域的研究,致力于服务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清华大学港澳台学子的到访为研究院开展跨地区、跨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是研究院聚集清华大学多方人才优势,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