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丨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即将于5月20日开幕

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青岛市科普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上午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承办。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 - 5月31日

活动主会场: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本次科技活动周

都有哪些精彩活动?

马上带您“先睹为快”!

 

01. 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20日上午9点,将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1号楼)举行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期间将会进行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颁牌、设计+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揭牌等重要活动。

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09:00 - 11:30

活动地点: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1号楼

日程安排:

08:30 - 09:00   嘉宾签到入场

09:00 - 09:05   启动仪式开始,播放科技活动周宣传片

09:05 - 09:10   青岛市领导致辞

09:10 - 09:15  “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颁牌

09:15 - 09:25  “两弹一星”科学家魏世杰赠书寄语

09:25 - 09:30  “国华智能精密驱控技术研究院”揭牌

09:30 - 09:35  “设计+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09:35 - 09:40   科技活动周启动

09:40 - 11:30   参会领导巡展

 

02. 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展览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 - 5月21日

活动地点: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1号楼、3号楼

艺科融合成果展示区:由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主办的“艺科融合·质创未来”国际作品展、健康福祉与适老化设计主题展等联合向公众开放,多个展览集中展示清华青岛艺科院围绕未来出行创新、未来生活创新、未来时尚创新、未来健康福祉创新、未来学习研发、文化可持续发展等六大创新领域的发展愿景,向广大市民展现清华大学在艺术与科学跨界融合领域的探索成果。

展览地址:1号楼

科技活动周

2023科技活动周

科技成果和科普展示区: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山”、“海”、“天”为主题核心,涉及智能制造、海洋装备、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集中展示了中国海洋大学、海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全市70余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数百件科技创新成果,中国空间站缩比工程模型、全球首艘10万吨级游弋式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模型、企鹅FPSO(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模型、“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可穿戴智能交互服等展品都将在展区与公众见面。

展览地址:3号楼

科技活动周

科技活动周

03. 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科技互动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先进制造与设计原型实验室将于科技活动周期间面向公众开放,开展全龄大众科技互动。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3D打印机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聚焦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创新及产品设计与开发,为科学创新与新兴智能化制造产业提供落地保障。

本次科技互动,将围绕科技研发、医疗生物、影视道具设计等领域向公众普及科学创新概念转化为实际产品的研究过程,使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伟大进程。

园内地址:5号楼

科技活动周

科技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