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青岛艺科院城镇化与人居环境实验室

简介

城镇化与人居环境实验室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海信设计院共同打造的人居环境研发机构。实验室以建设城镇化与中国人居环境艺术科学为总目标,致力于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开展乡村振兴、城镇化艺术建筑设计与改造建设、人居环境与公共空间设计、生态环境修复及景观设计规划的研究及实践应用,在更深层次和更广泛范围内统筹资源,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以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满足国家乡村振兴、加快生态建设和城镇化发展的需要,促进国家和地区的城镇化水平提高及人居环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开展城镇化与人居环境创新研究,打造国内一流的建筑艺术设计、空间规划、园林景观、生态旅游、城镇化设计、数字展示的规划品牌和平台。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开展内容

实验室业务领域主要包括:

城镇化与人居环境设计建设领域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及科研成果转化;

开展城镇化与生态环境相关课题研究;

开展人居环境学术论坛交流,推广建筑规划、艺术设计等领域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