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室是研究院践行国家战略部署、完善产学研资源联动机制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轨道交通体系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业设计,定义未来出行发展新趋势,打造未来出行新场景,助推中国轨道交通创新设计领先世界。
    了解更多
  •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新中心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跨界创新机构。可持续发展是现代企业战略的基石之一,企业社会责任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至今华晨宝马通过“BMW中国文化之旅”探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了解更多
  •  
    时尚产业研究中心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时尚集团联手打造的跨界创新机构。时尚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时尚生活方式媒体集团,创办了《时尚芭莎》等旗舰刊物和“芭莎明星慈善夜”等跨界活动,在消费者、媒体行业及时尚产业中拥有广泛影响力。
    了解更多
  •  
    现代美育研究中心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青岛清艺国际科学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面向未来学习创新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成果孵化研究机构。
    了解更多
  •  
    柔性电子创新设计研究所立足于前瞻性基础研究,攻关国家战略领域关键技术来服务和支撑柔性电子技术行业的发展,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提高我国相关学科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
    了解更多
  •  
    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设计工作室是中国设计学科中最早成立的跨学科设计研究与产业转化平台,致力于建设健康医疗产品/服务系统创新设计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了解更多
  •  
    聚焦城市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交通规划等多个专业业务领域,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力争做国际知名的建筑与规划设计科研队伍,为我国的建筑与环境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了解更多
  •  
    国际设计联合会全球设计教育实验室是 ico-D介入中国设计领域、拓展全球版图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创新设计社会化教学培训示范平台、打造高端人才汇集和培养基地的重要战略步骤。基于深度交流合作,发挥双方机构与组织优势,实验室将致力于培养应对本土与国际技术市场挑战的设计领军人才。
    了解更多
  •  
    增长实验室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科特勒咨询集团达成的重要战略合作项目。科特勒咨询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市场战略和科技产业战略的全球顶尖咨询公司,由“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与实战派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共同创立。
    了解更多
  •  

    跨学科教育创新实验室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北京艺享汇文化艺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的面向未来终身学习创新领域的研究机构。

    了解更多
  •  
    工业设计联合创新中心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海信集团合作共建的面向未来生活创新的研究机构,致力于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在未来生活领域应用,共建多元发展的跨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创新模式。
    了解更多
  •  

    实验室以人居环境科学理论的背景研究为基础,通过理论研究与建设实践,交叉的多学科群组,融贯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与设计科学中与人居环境相关的部分,充分整合国内外资源,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赢”的原则,开展未来建筑与艺术智能研究、优秀人才孵化和发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共建多元发展的人居环境基础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创新模式,以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构建优质、高效创新创业生态

    了解更多
  •  

    未来展示艺术工作室由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北京东尚华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机构。

    了解更多
  •  
    数字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由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面向文旅产业领域的研发机构。中心将文化、创意、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多样数字创意沉浸式体验,助力中国文化创意及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了解更多
  •  

    美育研究与应用工作室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北京清青向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面向未来学习创新的研究机构。工作室积极响应国家美育教育政策号召,致力于打破学科壁垒界限,科学定位以美育为主题的研究与实践,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三大板块践行跨学科美育教育成果转化、创业服务、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

    了解更多
  •  

    清华青岛艺科院-中国海工院海洋文化(交叉)创新实验室是研究院与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青岛)联手开展的跨界探索。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牵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主导筹建的以海洋工程、海洋装备、海洋信息、海洋能源、海洋生态环境为研究方向的跨学科交叉研究机构。

    了解更多
  •  

    城镇化与人居环境实验室是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海信设计院共同打造的人居环境研发机构。

    了解更多
  •  

    工业文化与艺术材料工作室是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盖国胜教授团队联合共同打造的文化与艺术创新机构。艺术、材料、设计的融合是提升中国制造的文化定价权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工业文化与艺术材料工作室借助盖国胜教授团队三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和社会影响力,发挥研究院跨学科创新优势,在工业文化研究、青少年科普、工业文化研学、艺术材料的研发和推广等方面进行文化艺术与科学的融合创新发展。

    了解更多
  •  

    由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与清渝威视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智慧城市与生态文化旅游设计创新实验室于2021年9月正式成立,实验室将依托清华青岛艺科院的综合学科、地域优势以及清渝威视技术有限公司的产业基础,通过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成果转化、创业服务、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等校地合作方式,从事与智慧城市及生态文旅相关的项目策划、立项评估、设计实

    了解更多
  •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美育实验室希望建立起全球领先的美育研究平台,发展成为国家政策制定者和各级管理者,大中小学校长及教师,社会各美育机构,家庭亲子,企业决策者、中层管理者、员工等各类群体进行全方位美育学术交流和美育体验的实践平台。

    了解更多
  •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文化创新实验室,由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京人视线(北京)广告有限公司三方运用优势资源共建,以打造“创新+设计+品牌”的产业实践实验室为目标,以创新策略为驱动,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产业创新战略咨询、品牌生态和系统研究等方面的服务。

    了解更多
  •  

    清华青岛艺科院数字媒体创新设计实验室依托清华大学,融合艺术与科技,用艺术、设计思维和数字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产品服务体验,助力企业品牌文化传播,探索数字化展示、培训与科普形式创新,主要致力于在以下四个领域开展研究:

    1.数字化展示集成创新

    了解更多
  •  

    清华青岛艺科院国际文化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简称“国际文创中心”),秉持打造“国际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科技与文化创新示范平台”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开展国际文化产业创新研究、高新技术研发与高端人才培养、新型文化产业项目孵化与产品输出、集群赋能等,不断探索文化产业的模式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了解更多
  •  

    滨水环境创新实验室(WEI-LAB)的目标是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与人才优势,打造面向未来滨水环境创新的孵化平台,通过跨界联动发展,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艺术与科技创新孵化及海洋文化交流传播基地,前沿科技及信息、人才汇聚、交流和培养中心。

    了解更多
  •  

    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设计实验室以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为依托,在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以“未来生活创新”为发展目标的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科研机构。

    了解更多
  •  

    清华青岛艺科院升级再造创新设计实验室秉承创新升级、可持续设计的理念,专注于文化创意产品与升级再造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核心团队由知名设计师、艺术设计高校教授和研究生组建而成。

    了解更多